十七数杏仁

哪里有压迫,哪里就有鸡蛋仔。

吹梦者

01

张佳乐跟孙哲平说他自己是个吹梦人。
吹梦者是个很玄幻的职业,他的上一任——也是个吹梦人——跟他科普的时候说,吹梦人存世已久,经过他仔细的研究,完全是可以上溯到渐新世的。
这是个历史悠久又秘密无比的职业,听起来很酷炫,做起来很无聊。张佳乐评价道。
“无聊?”孙哲平正赤裸着上半身,背靠床板懒洋洋地半坐着。一条春秋季用的薄毯子盖着他修长的两条腿。
张佳乐长而缓地叹了口气,双手反撑着床垫边缘借力,背朝孙哲平慢慢坐下。
柔软的床垫的一端沉下去了一些,大概是太过敏感,总觉得空气里的热度也增加了。孙哲平盯着张佳乐的后背,心想这人怎么能这么容易把后背暴露给陌生人。
“吹梦啊,就是每天环游世界,找到那些要碎不碎的梦,帮忙补起来。”张佳乐往床里挪了点,悬空了双腿慢慢晃荡起来,开始了解释。
“听起来很累。”孙哲平点评,眼睛还是打量着张佳乐。他一早注意到了张佳乐的酒红长发,现在从背后却看不出什么女生的样子,平板一块,是男生瘦削坚硬的线条。
“满世界跑不累,”张佳乐又叹气,“就是一直是一个人,做着看不到尽头的事,这样太累了,也太无聊了。”
孙哲平想,这家伙还真是感情细腻,不怕劳累怕孤寂,他忽然又起了个念头,想如果这人能在自己手底下,不知道会不会有用。
孙哲平是个经营家,经营着别人的性命。他手里的杀手都是一个风格:狂暴,利落。由孙哲平经营的活都得手率极高,因此风评一向不错。
孙哲平时常觉得自己也算是横跨黑白两道的了,手里有刀有枪的,也算个人物了,能动他的人大概也是不多。
所以这次的意外还吓了他自己一跳。
虽然外人看起来是有点树大招风的意思,孙哲平这几天仔细掂量自己之后却觉得没那么容易,但是还没理出头绪,只粗略感觉和前个月拒接的一个单子有关。
这个意外的详情很简单,属于有惊无险,几句话就能概括:杀手集团的头头在回家路上被阴了一招,对方开枪伤了他一只左手。
那天由家庭医生治疗之后,他还深刻检讨自己是不是太招摇,后来大概是止疼药效果太强,困意上涌竟然慢慢睡过去了。似乎是梦见了些什么,又想不太起来,只感觉到梦被慢慢剥离,而他渐渐清醒。
张佳乐就是这时候出现的。
他笑嘻嘻的,从紧闭着的窗户外面穿进来,轻轻松松来到孙哲平床前。
他说:“你好呀,我是张佳乐。”

评论(1)
热度(10)

© 十七数杏仁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