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七数杏仁

哪里有压迫,哪里就有鸡蛋仔。

双花《空中恋人》

实在是很喜欢飞行员这种职业,当年看《冲上云霄》,迷Sam迷得七荤八素,于是来试试飞行员的双花。

BGM:《空中恋人》——林欣彤

 

 

机场里能见到的哭红了双眼不舍得分离的人从来不会少,让人惋惜的故事一万个为数起步。

副机长们聊起这种伤春悲秋的话题的时候,顺口问一句一旁凑热闹的机长张佳乐,有没有遇过感人到哭的事。张佳乐于是笑了一下,用上开玩笑的口吻说,我自己的事就可惊天动地了,连叶修听了都要哭。

但其实当时真的红了眼圈的人是他自己。

掉泪为兄弟。

兄弟叫孙哲平。

 

 

01 “check”

蓝天。

万里晴空,天蓝得像玻璃。这样的天空看起来很适合飞行。

但张伟很紧张。

飞行员知道这样的天气还不是最好的。张伟就是飞行员。这是他成为民航飞行员之后的第一次飞行。他为自己担心,驾驶舱和模拟驾驶舱不一样,一点都不一样。

至少模拟驾驶舱没有这么严肃的机长和这么平易近人的副机长。

孙哲平和张佳乐,这对从训练生就同穿一条裤子的正副机长,张伟这一年训练下来,不止一次听过他们的故事。现在他居然这么幸运到了他们的航班。他在上飞机前看见了他们,他过去自我介绍和握手,忽然有种迷弟见到了偶像的难以平复的激动。那时孙哲平正在和张佳乐讨论这趟飞行的用油量。

“八吨够了。”孙哲平说。

“至少九吨吧,你没看天气预报吗?目的地阵雨。”张佳乐一身副机长服穿得笔挺,眉目英气,说话也硬气。

“上次也是这天气,九吨太多了,用不完你带回咱家喝掉?”孙哲平没采纳张佳乐的意见。

“快滚,没看见新人吗,严肃点。”张佳乐说,转过来看张伟。

张伟在一旁看着听着,总觉得自己是打破了次元壁。

“好像见到了漫画的人……”张伟对他的朋友这么形容着,“我都不敢相信,这么传奇的两个人就站在我面前,和我讲话和我笑……”

 

张佳乐的确在笑。

“哎,我是不是还没恭喜你啊,Captain Sun?第一次开飞机紧不紧张?”张佳乐朝孙哲平挤挤眼睛,故意咬着字眼说话,一点真诚庆贺新机长初航的意思都没有。他调侃的意味太重。后面正紧张地坐着的张伟忍不住笑出了声,看了眼孙哲平的脸色立马假惺惺咳嗽几下想掩饰过去。他还不想第一次飞行就给机长留下什么不好的印象。

好在孙哲平没理他。

孙哲平谁都没理。

“张,check。”孙哲平忽然说了一句。这是民航飞机起飞前的指令,由机长发出,副机长执行。

“还没到…”张佳乐一个条件反射,就要检查仪表盘,就发现起飞时间还远没到,这才明白过来孙哲平就是故意整他。他于是笑得半死,模仿起表情包来抱了个拳:“机长,机长。”

“严肃点。”孙哲平说。

“是是是。”张佳乐说。

张伟在后面看着,心里那点紧绷感忽然消散了。

只觉得云开见月,前途愉悦。

 

TBC

评论(9)
热度(7)

© 十七数杏仁 | Powered by LOFTER